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繼承衣缽 崑科大視訊系楊子靚用相機紀錄獨立音樂

楊子靚從小受攝影師父親的影響,也對攝影產生興趣,未來想往製作音樂錄影帶方面努力。(記者萬于甄攝)

楊子靚從小受攝影師父親的影響,也對攝影產生興趣,未來想往製作音樂錄影帶方面努力。(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09 13:3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年僅21歲的楊子靚從小耳濡目染看著攝影師爸爸四處拍照,漸漸也對攝影產生興趣,自高二那年真正開始接觸相機後,已為30多場大大小小的音樂祭擔任活動攝影,更協助不少獨立樂團拍攝音樂錄影帶,作品頗受好評,楊子靚雖仍就讀大學,攝影實力已小有名氣,相當不容易。

就讀崑山科大視訊系三年級的楊子靚說,第一次接觸相機,是國小陪爸爸參與一場幼稚園的畢業活動攝影,當時幫忙顧著相機鏡頭,透過小小的視窗看世界,感覺相當有趣,後來就從傻瓜相機開始玩,直到高中才真正投入攝影的世界。

楊子靚除了喜愛攝影,高中社團也接觸到搖滾音樂,因此她的攝影作品多半與音樂相關,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獲得知名導演李彥勳引薦,為高雄大港音樂季擔任攝影工作人員,更開啟她製作音樂動態影片之路。

楊子靚坦言,一開始要從靜態的畫面轉換為動態的思考,的確不容易,尤其是手動對焦的技術,時常讓她不知畫面有沒有聚焦,且畫面運鏡更是需要練習,不過,只要抓緊時間多加練習攝影,現也逐漸琢磨出熟練的技巧。

楊子靚表示,雖然爸爸起初因工作不穩、健康因素等,反對她繼承攝影師的衣缽,不過,現在自己認真作出了一些成績,爸媽漸漸支持甚至欣慰,讓她感到相當開心,未來想持續投入音樂圈,幫助許多獨立樂團推廣音樂,創造出更令人驚豔的作品。

楊子靚已蒐集30多場次音樂祭活動的工作證。(記者萬于甄攝)

楊子靚已蒐集30多場次音樂祭活動的工作證。(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