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三合院有「海」味 鄉村秘境好吸睛

吳龍輝利用蚵、貝、螺殼創作海豚故鄉。(記者林國賢攝)

吳龍輝利用蚵、貝、螺殼創作海豚故鄉。(記者林國賢攝)

2019/01/08 13:5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西鄉牛厝村民吳龍輝花費2年時間,利用蚵、貝、螺殼等,以海洋、農村為主題裝飾圍牆,三合院成為曲徑通幽秘境,不僅村民們喜歡來散步休憩,還有外縣市民眾專程來朝聖。

吳龍輝從小就對藝術充滿興趣,但因家庭經濟等諸多因素,未朝藝術發展,反而以音響設計為業,2年多前他開始「裝潢」已有70多年歷史的老厝,將撿回來的蚵殼、文蛤殼、蚵螺殼與九孔殼等做為創作素材,打造各種主題壁畫,環保又深具藝術感。

吳龍輝將自己創作命名為「鄉村居」,完成的創作有海豚的故鄉、海洋世界、美人魚與船筏、豬的生活等農漁村景色,他還特別在彩繪主題加註「吃飯尚閒」、「尚清閒」記錄農村悠閒生活。

吳龍輝說,農村雖然在物資生活比不上都會,卻有其獨特優點特性,用環保概念打造住家,可以提升生活情趣,也希望把家鄉的美麗傳達出去。

吳龍輝利用蚵貝殼等廢棄物創作,傳達對家庭的情感。(記者林國賢攝)

吳龍輝利用蚵貝殼等廢棄物創作,傳達對家庭的情感。(記者林國賢攝)

吳龍輝創作增添住家風景,成為打卡秘境。(記者林國賢攝)

吳龍輝創作增添住家風景,成為打卡秘境。(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