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訂票、自動售票機能買敬老愛心票 高鐵推新服務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去年達成許多里程碑,今年將推更多創新服務。(記者鄭瑋奇攝)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去年達成許多里程碑,今年將推更多創新服務。(記者鄭瑋奇攝)

2019/01/08 13:5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數位化、自動化是台灣高鐵公司發展策略,今年第一季將推出許多創新服務,包含個人AI語音訂票系統,集合語音辨識、商務談話技術,民眾與機器人對話就能完成訂票服務;另外,今年第一季還將推透過自動售票機、手機APP,就能購買敬老愛心票。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去年高鐵公司總計載運6396萬人次,平均每天旅運超過17萬5242人次,去年9月24日更創營運12年以來單日旅運新高,達29萬1600人次;另外,去年也達成新里程碑,7月下旬累計旅運人次突破5億大關,且4億到5億只花了1年7個月。運量不斷成長同時,列車營運仍維持高品質,去年高鐵發出5萬2439班次列車,發車率維持100%,準點率99.76%,平均每班次列車僅延誤10秒。

除交通旅運服務外,去年跟政府、合作夥伴持續推展國民旅遊,推出多樣化高鐵遊台灣旅遊產品,全年旅遊人次268萬旅遊人次,超越原本設定250萬人次目標。今年將持續推出更多樣化商品,讓民眾搭高鐵遊台灣在地好山好水,一起支持國內旅遊。

高鐵維修能力自主化、維修物料在地化是高鐵持續推動的目標,高鐵公司表示,去年採購本土化維修物料節省3億100萬元,占去年維修成本約25%,未來目標每年增加3%,在5年內達到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