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名被指冷泉加熱變溫泉 蘇澳瓏山林舉認證標章駁斥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冷泉、熱泉2種取水證。(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擁有冷泉、熱泉2種取水證。(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9/01/08 12:31

冷泉、溫泉都有宜蘭縣政府認證標章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冷泉加熱變溫泉」說法惹議,他今天再舉田寮月世界花季冷泉、宜蘭蘇澳的瓏山林冷熱泉飯店都是冷泉加熱後變溫泉來說明,被宜蘭縣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打臉,飯店公關經理王柏堯表示,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的冷泉、溫泉,都有宜蘭縣政府認證標章,兩者來自不同出水口,絕非冷泉加熱變溫泉。

潘恆旭表示,高雄很有名的月世界田寮花季冷泉,是一家作為冷、熱泉的飯店,它終年是22度的冷泉,加熱以後變溫泉,這是高雄人都知道的。他指出,網友(部分)可能並不是高雄人,建議可去田寮的花季溫泉酒店看看,另一家在宜蘭蘇澳的瓏山林冷熱泉飯店也是一樣,都是冷泉加熱後變溫泉。

溫泉法對冷泉、溫泉都有嚴格規範

王柏堯說,溫泉法對冷泉、溫泉都有嚴格規範,冷泉定義是地下自然湧出或人為抽取之泉溫,小於攝氏30度,且游離二氧化碳每公升500毫克以上者;溫泉是地下自然湧出,或人為抽取之泉溫,為攝氏30度以上,且泉質中有一定含量礦物質。

王柏堯說,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的冷泉、溫泉,有宜蘭縣政府認證標章,兩者來自不同出水口,絕非冷泉加熱變溫泉。

蘇澳冷泉遠近馳名,維持攝氏22度恆溫,蘇澳鎮公所15年前在蘇澳冷泉公園探勘時,意外發現另有溫泉泉脈,才知道當地有冷、熱雙泉。

蘇澳瓏山林飯店溫泉認證標章。(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提供)

蘇澳瓏山林飯店溫泉認證標章。(蘇澳瓏山林冷熱泉飯店提供)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