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丟死豬20天來達17件 農委會:追查到飼主要罰鍰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右)。(記者簡惠茹攝)

2019/01/08 12:1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國內死豬隨意棄置的案例頻傳,根據農委會統計,從12月19日至今,已有17例豬隻棄置案件,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表示,這是「壞習慣」,案例已經整理完成,預計今天就會公布在農委會非洲豬瘟專區網頁。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在農委會舉行專家會議,會前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對於國內死豬不斷出現棄置案例,黃金城直言,這是「壞習慣」,案例已經整理完成,預計今天就會公布在農委會非洲豬瘟專區網頁,他也已經跟養豬協會開會,請他們回去宣導,不要把病死豬丟到河川,這很重要,只要打個電話給防疫所就會來收,為什麼要丟到河川。

根據農委會防檢局統計,從12月19日宜蘭五結海邊出現死豬棄置案例開始,統計到昨天為止共17個案例,死豬棄置地點包含宜蘭縣、彰化縣、花蓮縣、桃園市、金門縣、高雄市、屏東縣和台北市。

農委會指出,死豬棄置地點、時間等資訊會公布在農委會官網非洲豬瘟專區,如果追查到飼主,相關的資訊也將會一併公布,且追查到的飼主會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農委會表示,目前17例中,昨天桃園市送來的兩例採樣,以及台北市麝香豬檢體還在檢測,除了金門海漂死豬驗出陽性反應,其他台灣本島棄置死豬的檢驗都呈現陰性,沒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12:4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