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德醫專寒冬送暖 1300份熱騰騰臘八粥助弱勢

仁德醫專與佛光山苗栗市大明寺合作,將1300份臘八粥分送弱勢。(記者鄭名翔攝)

仁德醫專與佛光山苗栗市大明寺合作,將1300份臘八粥分送弱勢。(記者鄭名翔攝)

2019/01/08 11:4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歲末寒冬,苗栗縣仁德醫專與佛光山苗栗市大明寺合作,由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帶領著仁德醫專餐旅科師生動手熬煮臘八粥,並由教職員及學生社團將1300份熱騰騰臘八粥送至鎮內長輩及各社福團體。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表示,讓學生親手煮粥送愛心,關心長輩回饋社會,足堪最佳品德教育。

仁德醫專與大明寺連續6年舉辦「寒冬送暖臘八情,仁德學子獻溫馨」活動,學生們今早就在妙蓮法師及其他師姊指導下,在廚房內忙進忙出,將蓬萊米、糯米、紅棗、紅蘿蔔、米豆、蓮子、芋頭、青江菜等豐富配料烹調成美味熱粥,隨後裝盒送至社區長輩手中。

黃柏翔說,學校教育除了培養專業技能外,更應重視人道關懷,仁德醫專作為醫護養成教育機構,秉持「濟眾」精神,讓溫馨關懷永不停歇;妙蓮法師表示,農曆12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日,佛教皆於當天煮粥敬佛,同時藉此機會與學子們合作,讓社會各個弱勢角落都能感到溫暖。

動手煮粥、裝盒送愛心的餐旅科學生桑文媱笑說,能有機會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感覺很開心,今早花了3個小時熬煮臘八粥,過程要不斷翻攪,考驗體力與耐心,但看到熱騰騰的粥送到長輩手中,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吃到的人都可以感到暖心又暖胃。

學生表示,看到熱騰騰的粥送到長輩手中,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吃到的人都可以感到暖心又暖胃。(記者鄭名翔攝)

學生表示,看到熱騰騰的粥送到長輩手中,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希望吃到的人都可以感到暖心又暖胃。(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