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裡的梅花還沒盛放山櫻卻先開了 20年來首見

梅嶺梅花季還沒到,山櫻花卻搶先開。(記者吳俊鋒攝)

梅嶺梅花季還沒到,山櫻花卻搶先開。(記者吳俊鋒攝)

2019/01/07 19: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楠西區知名的梅嶺,因暖冬效應,目前梅花尚未盛開,不過花期較晚的山櫻,卻提早綻放了,令遊客驚豔,而這樣的情景,也是當地20年來首見。

梅嶺長約2.3公里的梅峰古道,有近700株的山櫻樹,集中在前段5公頃左右的坡地上,以往多在2月初陸續開花,是當地的觀光亮點之一。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表示,山櫻是他20年前陸續栽種的,一般多在梅花季之後才盛開,這次卻提早報到,令人訝異。

許鴻文說,目前已有20株山櫻開花,枝頭上的綻放率約4成,搶在梅花季之前「亮相」,這是古道20年來首次見到的場景。

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研判,由於氣候因素,讓山櫻誤認季節性的溫度週期已改變,打亂生理時鐘,提前開花,不過應該僅有少數,大多還是會在2月份盛放。

黃毅斌說,今年暖冬,天氣不夠冷,入秋後雨水也較少,導致梅嶺的梅花延後報到,預估本月中、下旬進入盛開期。

梅峰古道上的山櫻樹,有的已經開花。(記者吳俊鋒攝)

梅峰古道上的山櫻樹,有的已經開花。(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