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廚餘養豬 養豬戶:耽心黑豬會從台灣消失

禁廚餘養豬,養豬戶不僅耽心飼養成本大增,更耽心連仔豬都買不到,黑豬從台灣消失。(記者詹士弘攝)

禁廚餘養豬,養豬戶不僅耽心飼養成本大增,更耽心連仔豬都買不到,黑豬從台灣消失。(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07 14:4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中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台灣如臨大敵,雲林已禁止廚餘養豬,業者也支持配合,但用飼料取代廚餘養豬,不僅成本大增,養豬戶也耽心,黑豬的肉質與味道是否會因飼料的改變也變味,更憂心的是,屏東已傳出不再繁殖仔豬,耽心好吃的黑豬會從台灣消失。

廖姓業者說,傳統黑豬都用廚餘飼養,黑豬因肉質佳、口感好,但飼養時間及成本較高,所以價格相對較高,但還有有固定的消費者;政府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要求養豬戶不再用廚餘養豬,不僅飼養成本大增,也耽心擔心吃飼料後的肉質和味道會改變,未來市場競爭慮堪慮。

廖姓畜主表示,因憂心廚餘養豬風險大增,因此改吃飼料,多出的成本遠高於政府補助的每頭豬2200元,希望政府能提出配套措施,他已經聽說屏東的黑豬的豬仔繁殖場不想再繁殖,如果政府不正視,好吃的黑豬未來可能想養也不得養,吃買也買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