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滷肉飯! 5600張「防豬瘟」海報貼學童聯絡簿

教育部製「防豬瘟」海報貼於國中、小學童聯絡簿上。(圖擷自教育部官網)

教育部製「防豬瘟」海報貼於國中、小學童聯絡簿上。(圖擷自教育部官網)

2019/01/07 15: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前幾天金門漂流豬屍被驗出非洲豬瘟,政府相當緊戒,民眾也人心惶惶,教育部今日表示,為了防堵豬瘟及規範廠商落實營養午餐食材驗收,印製海報貼於學童聯絡簿,防堵豬瘟全民動起來。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漂流死豬及隨意丟棄斃死豬案件頻傳,民眾擔心豬瘟真的上門來,到時候不只滷肉飯保不住更可能造成經濟嚴重損失,對此教育部也製作了宣傳單要教育學童及家長正確的防堵豬瘟規範。

教育部官網中寫道,因屆寒假及農曆春節期間,為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我國,所以製作了海報及電子單來加強宣導「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等5個相關重點防疫訊息。

教育部表示,要學校慎選營養午餐的食材、規範廠商勿採購疫區產品,更指出,學校營養午餐肉類應用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TAP)」標章抑或知道來源的肉品,並要求校方對廚餘管理建立完整機制。

這次宣傳海報規畫印製5600張,貼於國中、小學學童的聯絡簿上。

教育部該次印製5600張,表示防堵豬瘟從教育做起。(圖擷自教育部官網)

教育部該次印製5600張,表示防堵豬瘟從教育做起。(圖擷自教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