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擬明天上任 郝明義喊話蔡賴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

台大教授管中閔預計明天上任台大新校長,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距離今天下班還有幾個小時,蔡和賴還有機會可以證明他們未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三位一體,呼籲切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教授管中閔預計明天上任台大新校長,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距離今天下班還有幾個小時,蔡和賴還有機會可以證明他們未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三位一體,呼籲切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9/01/07 14: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教授管中閔預計明天上任台大新校長,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今天在臉書發文,向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距離今天下班還有幾個小時,蔡賴有機會可以證明他們未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三位一體,勿破壞政府治理基礎。

台大校長遴選瑕疵未解決,校長參選人台大教授吳瑞北、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等、台大學生會等均不認同前教育部長葉俊榮突然放行管中閔上任校長,郝明義表示,距離今天1月7日下班還有幾小時,蔡英文和賴清德還有最後的機會證明沒有和葉俊榮一體,並且不要把政府治理的基礎破壞殆盡。

社民黨針對葉前部長「接管」事件也發出聲明稿,在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那一刻,不只全台公民滿頭驚嘆號與問號,就連總統與行政院長也都對此表示錯愕、說明先前並不知情。換句話說,這是一起上級不知情,下屬急放行的荒腔走板鬧劇!

社民黨認為,在內閣將總辭的過渡期間,面對爭議已久的「管案」葉俊榮竟擅自放行,此舉已造成新內閣職權受嚴重侵擾。面對葉俊榮的失當決定,教育部的上級機關行政院若不立即依職權重新審查、作出撤銷,更待何時?

社民黨表示,管中閔一案因爭議重重,涉及法務部、陸委會、中央研究院、監察院及考試院的參與調查與決定,已符合《憲法》中所規範「其他重要事項或涉及各部會共同關係之事項」。在諸般爭議下,管案竟可被葉部長選在行政院訴願會決定的前一天搶先草率放行,其中是否涉及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瀆職、圖利等罪,定要調查清楚!

他們要求政府慎重看待此事,莫再對外宣稱因大學校長的聘任與否屬於教育部的權責,一旦教育部作出決定,縱使程序上有瑕疵又或者違法,行政院亦無法律依據追回,這般理由過度荒唐,如果真的身處這樣的國家,那麼是否只要衛福部長一時高興,全台灣人都得吃中國豬肉,然後解救無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