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證嚴法師 獲頒中正大學名譽博士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頒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證書給證嚴法師。(記者曾迺強攝)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頒贈名譽文學博士學位證書給證嚴法師。(記者曾迺強攝)

2019/01/07 12:55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國立中正大學今天頒發名譽文學博士給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表彰她推動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的成就。

證嚴法師受頒名譽博士典禮今天在大林慈濟醫院5樓大講堂舉行,除了中正大學師生,更有數百名慈濟體系成員到場觀禮,證嚴法師回贈校方「無量心燈」,場面莊嚴隆重。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讚揚證嚴法師在文化、社會服務及促進世界和平等貢獻卓著,鄰近的大林慈濟醫院在2000年啟業後,與中正大學機械、心理、生醫等系所長期合作,2016年,中正與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大林慈濟醫院簽署合作協議,雙方持續研究失智症、開發智慧型護膝等。

中正大學副校長蔡榮婷說,中正與慈濟的緣分,在創校校長林清江時期已種下;她回憶,校內學生社團慈青社當時成立沒多久,甫啟用的大禮堂,第一位演講者就是證嚴法師,台灣校園當時對宗教性團體、課程的風氣未開,林前校長便肯定慈濟是社會清流,也希望慈青社學生能影響更多大學生為社會帶來改變。

證嚴法師說,對於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感謝中正大學提供學術資源給大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提升醫護人員的研究與教學能量,感恩校方肯定慈濟人,這份榮耀屬於全球慈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