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批政府「用病死豬引戰」 他反酸:去看看澳洲如何防堵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昨在臉書發文,盼政府別在非常時期練肖話,「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引來網友痛批。(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昨在臉書發文,盼政府別在非常時期練肖話,「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引來網友痛批。(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2019/01/06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對於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頻頻宣示台灣主權,結果遭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抨擊,是「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今跳出來要葉毓蘭看清楚,澳洲對付攜帶豬肉品入境的人更嚴格,「是42萬澳幣(約新台幣920萬)加十年徒刑」。

葉毓蘭昨在臉書上說,全心全力做好防疫宣導、執行措施,比將非洲豬瘟說成中國的生化炸彈攻擊負責多了,盼政府別在非常時期練肖話,「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

對此,王奕凱今在臉書上標註葉毓蘭,要她去看看「國際是怎樣對付攜帶豬肉品入境的人」,並PO出一篇以澳洲舉例的文章,指出旅客若攜帶肉品進入澳洲,「可是42萬澳幣加十年徒刑」。暗指非洲豬瘟根本不容小覷,連澳洲都謹慎防範,更別說比澳洲更靠近中國的台灣,當然也是嚴肅看待。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本來就應該這樣,這根本國難吧」、「教授應該會裝死」、「澳洲對違規攜帶肉類的旅客一向都是重罰」、「教授言下之意是我們引發戰爭,非洲豬瘟好棒棒?」、「把豬丟過來的是中國,說不放棄武統的也是中國,然後說挑起戰爭的是台灣政府?」、「到底什麼腦筋才會不怪對岸卻怪台灣」、「看完這篇你還在說台灣罰的重?」

據了解,澳洲農業和水資源部為避免國內也爆發大規模疫情,自去年11月7日起即宣布,任何入境人士不得將任何種類的動物肉製品帶入澳洲,包括新鮮、乾燥、冷凍、熟製、燻製、醃製或經防腐處理的肉製品。若未申報又經查獲者,最高可依據《2015生物安全法》開罰42萬澳元以上罰款及10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