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咖啡多了文青味 雲科大漢學研究所也搞文創

雲科大漢學研究所也搞文創,漢學所產學合作,推出「守候咖啡」。(記者詹士弘攝)

雲科大漢學研究所也搞文創,漢學所產學合作,推出「守候咖啡」。(記者詹士弘攝)

2019/01/06 16: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誰說文學不能創造商機!雲科大漢學研究所也搞文創!

雲科大產學合作,由漢學研究所與咖啡業者合作推出「守候咖啡」,師生根據史實,為咖啡農編寫故事、設計包裝、架設行銷平台,並取得商標權,提升咖啡的附加價值。

漢學研究所所長吳進安表示,漢學所本於「智識應用於物相,進而轉化成財相」的務實教育理念,由教授蔡輝振帶領學生,結合「故事編撰專題」課程,重新為古坑咖啡農生產的咖啡進行文創包裝,並授權「天空家族」產業行銷,完成產銷一條龍的架構,提升咖啡農產品的獨特性及附加價值。

吳進安強調,產學合一後,咖啡農可以保障其產量及價格,可獲得應有利潤,師生則可獲得產業的回饋金,又能落實理論與實務的學習,可說一舉三得。

「你的出現,帶來了濃香;我的沈醉,起緣的辛酸。你的離開,徒留了楚苦,我的守候,盡情的回甘。咖啡的季節,又來了!你是否還記得!」蔡輝振為「守候咖啡」的香、酸、苦、甘題了一首現代詩,讓咖啡多了文青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