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孩喝止咳水險喪命!媽心痛呼籲:不要自己當醫生

佑佑半夜不斷咳嗽,喝下阿公阿嬤拿給他的止咳水,沒想到隔天在幼稚園突然抽搐、狂冒汗,後來更直接昏過去,媽媽嚇到不知所措,最後檢查出原因竟是不適當服用藥水所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佑佑半夜不斷咳嗽,喝下阿公阿嬤拿給他的止咳水,沒想到隔天在幼稚園突然抽搐、狂冒汗,後來更直接昏過去,媽媽嚇到不知所措,最後檢查出原因竟是不適當服用藥水所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9/01/06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媽媽上網分享血淚經驗,因為小孩半夜不斷咳嗽,阿公阿嬤拿藥水給小孩喝,想減輕小孩的不適,沒想到隔天小孩在幼稚園突然抽搐、狂冒汗,後來更直接昏過去,送醫急救後,醫師還說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媽媽嚇到不知所措,最後檢查出原因竟是不適當服用藥水所致。

這名媽媽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提醒大家,孩子生病千萬不要自己判斷餵孩子喝藥水,本月3日下午,原PO突然接到幼稚園老師的電話,讓原PO趕緊到幼稚園,原PO的孩子佑佑突然大哭,接著出現狂冒汗、不斷抽搐的情形,原PO趕到幼稚園途中,老師隨即做些緊急處理,後來佑佑陷入昏迷,原PO心慌意亂,一看到佑佑,焦急地不斷呼喊著他的名字,試圖叫醒佑佑,但佑佑都沒反應,原PO緊張地不斷哭泣,救護車一抵達,原PO立刻抱著佑佑衝上車,在老師的陪同下,送佑佑到醫院急救。

為了查出病因「打點滴、抽血、電腦斷層什麼都做」,後來急診醫師向原PO說「現在我們能做的就做,說白一點會有生命危險」,原PO一聽整個傻住了,一段時間後,小兒科醫師也來告知原PO,懷疑可能得了「腦膜炎」,建議轉到大醫院詳細檢查、治療,佑佑在大醫院也做了各種檢查,卻遲遲都查不出病因,佑佑有時稍微醒來就不斷嘔吐,後來醫生建議將孩子送入加護病房,「讓專人24小時照顧比較妥當比較安心」,心即如焚地原PO立刻答應。

去年12月20日佑佑得了腸病毒,當時就有被檢查出白血球過高,這次兩間醫院也檢查出一樣的情形,但「其餘看起來沒有什麼症狀」,本月4日早上探視時間一到,原PO立刻衝進加護病房,對著還在睡的佑佑呼喚他的名字,佑佑終於坐起身並回應原PO、不斷叫著「媽媽」,當場母子倆相擁而泣,「幸好平安無事」。

後來終於查出病因,「單純是不適當飲食藥物過量中毒」,原來是佑佑的阿公阿嬤看佑佑半夜不斷咳嗽,不當讓佑佑服用藥水所致,佑佑當時喝下的「甘草止咳水」成份包含以前稱為鴉片的嗎啡,小孩不能服用,成人若服用過量一樣會中毒,「導致暫時休克,更嚴重會致命!」原PO最後急切地呼籲大家,「不要自己再當醫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