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稱海漂死豬「政府自導自演」防檢局:最高可罰100萬

網友指控金門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臉書粉絲團「不禮貌鄉民團」截圖並向農委會檢舉。(記者吳亮儀翻攝)

網友指控金門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臉書粉絲團「不禮貌鄉民團」截圖並向農委會檢舉。(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1/06 07:10

首次上稿1/5 23:58
更新時間1/6 07:1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讓台灣繃緊神經,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今晚(5日)截圖向農委會檢舉,有網友在臉書指涉去年12月31日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防檢局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這已明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最高可開罰100萬元。

名為「Sampo Wu」的網友在臉書「韓國瑜後援會」社團發文,指涉去年12月31日金門發現的海漂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

農委會強烈譴責:一定依法追究

農委會晚間嚴正駁斥,強烈譴責散佈不實訊息的網友,農委會一定會依法追究,這也已明顯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

根據第43條規定,「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可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