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娶媳「加碼」回饋故鄉林邊 黃慶菖醫師:跟表哥蔡森郎較勁

蔡森郎(右)及黃慶菖是林邊鄉的醫師表兄弟檔。(記者陳彥廷攝)

蔡森郎(右)及黃慶菖是林邊鄉的醫師表兄弟檔。(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05 00: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林邊鄉表兄弟檔蔡森郎、黃慶菖都是醫師,還在高雄、新北市長年經營醫院,堪稱林邊鄉傑出人物,黃慶菖的兒子黃逸鵬4日回到林邊,迎娶韓國籍媳婦丁榮恩,喜氣洋洋宴請親友,黃慶菖還在宴會上允諾,將捐贈林邊河濱運動公園的遊憩設施修繕、重建的費用,回饋家鄉。這對醫師兄弟已回饋林邊鄉近1000萬元,鄉親父老大讚「林邊之光」!

宴客當場允諾 助河濱公園翻修

「加碼就像較勁」,74歲的黃慶菖笑說,表哥蔡森郎大他4歲,雖然始終未同校,但因為表哥成績好,成為他的楷模。出社會後,他在新北市新莊經營「大順醫院」,不過始終想要回饋家鄉林邊,有次和已捐出不少「涼亭」的表哥聯繫,受到鼓勵,趁兒子黃逸鵬回鄉宴客,決定「加碼」整理林邊河濱運動公園的溜滑梯。

公所前大東亭 蔡森郎醫師捐建

蔡森郎則在高雄鳳山經營大東醫院近45年,至今仍執業中,這些年也不忘回饋家鄉,從林邊國小到河濱公園的涼亭,都是他慨捐興建。去年他更豪捐400多萬,把鄉公所前方的大片荒地打造成「大東亭」,已成為林邊人休憩的好地方,蔡森郞說,現代人喜歡休閒遊憩,所以他以捐涼亭為主,除了休閒,重點是「能保留比較久,大家都能用」。

林邊鄉代主席吳冬白說,河堤運動公園是林邊人的休閒中心,不過有些設備年久失修,感謝這對傑出的表兄弟檔慷慨回饋家鄉,現在不分鄉內外的自行車騎士、遊客居民,都會來大東亭散步遊憩,盼兩位傑出「院長」義舉,拋磚引玉打造更好的林邊。

黃逸鵬(右四)迎娶美嬌娘丁榮恩,台、韓聯姻是令人稱羨,現場喜氣洋洋。(記者陳彥廷攝)

黃逸鵬(右四)迎娶美嬌娘丁榮恩,台、韓聯姻是令人稱羨,現場喜氣洋洋。(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黃家傑出者甚多,新郎黃逸鵬(左一西裝者)獲得博士學位,黃家遵照傳統頒匾祝賀。(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黃家傑出者甚多,新郎黃逸鵬(左一西裝者)獲得博士學位,黃家遵照傳統頒匾祝賀。(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