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紅茶推限量老茶 年年增值還保證收購

南投魚池鄉農會推出限量日月潭陶甕紅茶,盼開創茶業精緻化與老茶市場。(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魚池鄉農會推出限量日月潭陶甕紅茶,盼開創茶業精緻化與老茶市場。(記者劉濱銓攝)

2019/01/04 20:2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紅茶遠近馳名,在地的魚池鄉農會,為提升紅茶產值與精緻化,今發表首度以紅茶評鑑的特等、頭等、金質獎茶葉,小量製作成462罐陶甕紅茶,並附流水號,光是頭等、金質每罐100公克,就要價4、5000元,農會還會以每年增值100元的幅度,用收購價買回市場上的陶甕紅茶,藉此維持日月潭紅茶老茶市場,以及老茶保值度。

農會表示,自2006年起舉辦紅茶評鑑,至今已過了12個年頭,民間俗稱「一齒年」,也是12生肖輪值一圈,又回到狗年,在新一輪12年的開始,便限量製作462罐陶甕紅茶,尤其陶甕上還附有封條、流水號,以及歲次「戊戌‧狗年」,除利用12生肖概念增加蒐集與珍藏價值,也能保證茶葉來源與年份,營造日月潭紅茶稀有性與老茶價值。

農會說,紅茶陳放一段時間會醇化,雖然茶葉聞起來香氣變淡,但茶湯卻更甘醇,呈現紅茶老茶的多層次風味。

尤其老茶具備市場收藏性,為確保日月潭紅茶老茶價值,也防止良莠不一的老茶充斥,凡是農會推出的限量老茶,也會以每年增加100元的方式,再用收購價買回,除代表對獲獎茶葉品質有信心,也能維持老茶的稀有價值。

南投魚池鄉農會推出限量日月潭陶甕紅茶,少量製作與精美典藏包裝,不僅極具收藏價值,還有增值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魚池鄉農會推出限量日月潭陶甕紅茶,少量製作與精美典藏包裝,不僅極具收藏價值,還有增值空間。(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