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大塞車 新北交通局長︰我們敏感度不夠該罵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明汐止「交通敏感脆弱區」,一發生事故,就易造成大壅塞。(記者何玉華攝)

交通局長鍾鳴時說明汐止「交通敏感脆弱區」,一發生事故,就易造成大壅塞。(記者何玉華攝)

2019/01/04 14:2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汐止地區昨天上班時間大塞車,市長侯友宜今(4)天早上前往現場勘查,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參加活動後受訪坦承,昨天應變的敏感度不足,要檢討,有點像「人禍」,將在1週內提出緊急應變方案,然後進行實兵演練。

鍾鳴時說,交通控制中心在昨天早上6點多就掌握到訊息並發布,但與其他區域的交通訊息長得一模一樣,後續又有一些解除狀況的訊息,訊息累積了10幾個,直到10點多,除了議員們有反映,他也發現汐止路況特別多,情況不對勁,他坦承敏感度不夠要自我檢討「該罵」。

鍾鳴時表示,交控中心發布的訊息沒有分級分類,今天(4日)下午就會召集交通大隊先做草案,之後由副市長陳純敬召集各單位,在1週內提出緊急應變方案,然後進行實兵演練,檢視哪裡還有漏洞。

鍾鳴時舉例,有些地方如淡水民權路、台64、台65、台1封閉式高架路段,汐止南陽街到新台五路這一段,因為沒有替代道路,車子一進入就沒有其他選擇,跑不掉,屬於「交通敏感脆落區」,一發生車禍,是比其他地方嚴重多了。警示訊息應該要分級分類。包括如何布局、維修能力、大型車的拖吊能力、處置方式、避難空間,都必須要考量,

此外,他也提到,吉林街拓寬工程原本要跟汐止民生線同時進行,但台北市對汐止民生線環評還沒有定案,因此未來擬先整頓吉林街,把路拓寬成標準的10公尺;但因牽涉台北市端的南湖大橋與新開水門,台北市還有意見,需要溝通,若不行,會先行拓寬新北端。

另一方面,也會做一些交通策略的改變,例如道路拓寬後,設為公車專用道,接駁民眾到東湖站搭捷運轉乘,不用開車擠到南港,增加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