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錢可聽悅耳鈴聲 桃機公司發揮創意設18處募款箱

    桃機公司發揮創意設18處募款箱。(圖:機場公司提供)

    桃機公司發揮創意設18處募款箱。(圖:機場公司提供)

    2019/01/04 12:5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公司為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度與6家公益團體合作,並發揮巧思於機場內設置18處創意捐款箱-「募捐小箱Donation Box」,機場公司表示,募捐小箱遠看就像一棵掛滿鈴鐺的小樹,投下零錢時會發出清脆悅耳的鈴聲,不少旅客覺得新奇有趣,紛紛掏出身上銅板,甚至還有旅客說「這比夾娃娃機還好玩!」希望藉著有趣的設計,吸引更多旅客捐出愛心,幫助需要的人。

    機場募捐小箱合作的公益團體,是經過公開徵求及評選,以組織介紹與服務理念、勸募服務計畫書及所得財物使用計畫書周延性、推動模式與策略效益性、可行性及持續性、以及過往3年內服務相關實績等為評選依據;最終由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觀音愛心家園、及社團法人台灣展翅協會獲選。

    目前第一、第二航廈各設置9座募捐小箱,募款所得依照公益勸募條例,由勸募團體向主管機關報備並徵信,依照以往的經驗,一家社福團體整年在桃園機場約可募集20萬元。希望藉著桃園機場龐大的旅客流量,為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帶來更多的溫暖與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