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羅慧夫醫師 蔡英文:他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

蔡英文總統(右一)頒發褒揚令給醫師羅慧夫,由羅慧夫的家人代表受獎。(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右一)頒發褒揚令給醫師羅慧夫,由羅慧夫的家人代表受獎。(記者周敏鴻攝)

2019/01/04 11:4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市龜山區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參加「羅慧夫醫師追思會」,她推崇羅慧夫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一生對台灣的貢獻,帶給台灣人無限的溫暖,讓人永難忘懷。

羅慧夫是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創院院長,醫院上午舉辦追思會,感念羅慧夫生前的無私奉獻,除蔡英文出席追思會並頒發褒揚令外,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羅慧夫生前學生、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人員與多位醫界人士也與會,透過影片、音樂會來追思羅慧夫的貢獻。

蔡英文說,羅慧夫在台行醫40年,將一生最精華的時間都奉獻給台灣,在台灣最匱乏、醫療資源最貧瘠的時代,建立起許多重要的醫療制度,是台灣醫療邁入現代化最關鍵的推手。

羅慧夫曾任馬偕醫院與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的院長,蔡英文說,他創下醫療史上許多的第一,包括台灣第一間加護病房、第一個燒燙傷中心、唇顎裂治療中心、自殺防治中心等,甚至捐出自己的退休金,成立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服務超過5萬名患者,並培育許多醫療人才,為台灣領先國際的顱顏整形外科奠定重要基礎。

蔡英文代表國家向羅慧夫致上最大敬意,她說,羅慧夫重視台灣的偏鄉,也曾在離島、部落進行巡迴醫療服務,並率領學生投入國際人道醫療服務,也因此獲得總統文化獎的人道奉獻獎,帶給台灣人無限溫暖。

蔡英文總統推崇醫師羅慧夫「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記者周敏鴻攝)

蔡英文總統推崇醫師羅慧夫「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用音樂會形式來追思創院院長羅慧夫。(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用音樂會形式來追思創院院長羅慧夫。(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