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到染豬瘟的肉到底會怎樣?專家這麼說...

專家表示,人吃了染豬瘟病毒的肉,也會被腸胃道酵素消化,病毒不會從人的糞便排出,導致水或食物受到污染,也不會因此讓病毒擴散。(資料照)

專家表示,人吃了染豬瘟病毒的肉,也會被腸胃道酵素消化,病毒不會從人的糞便排出,導致水或食物受到污染,也不會因此讓病毒擴散。(資料照)

2019/01/04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叩關金門,不僅國內畜牧業者擔心中鏢,許多民眾也憂心,如果不小心吃到染上非洲豬瘟的豬肉,到底會怎麼樣。對此,專家表示,人吃了染豬瘟病毒的肉,其實會被腸胃道酵素消化,病毒不會從人的糞便排出導致水或食物受到污染,不過他也提醒,非洲豬瘟會造成社會經濟重大損失。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豬瘟病毒沒有豬傳人、或人傳人的可能性,染病豬肉下肚,將會被人體腸胃道酵素消化,因此不會從人的糞便導致污染食物或水,也不會因為吃下肚後,經人體糞便排出讓疫情擴散。

不過儘管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中國甚至宣傳強調豬瘟對人無害,但疫情一旦爆發,無疫苗可施打,將對經濟造成衝擊,並波及民生物價。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示警,非洲豬瘟和口蹄疫兩種病毒完全不同,非洲豬瘟是豬的超級病毒,對於豬產業殺傷力比口蹄疫還大,因為口蹄疫有疫苗,非洲豬瘟連疫苗都沒有,只有撲殺一條路。一旦豬瘟進到台灣,將不只影響滷肉飯,最大影響是養豬業者損失,還有飼料、設備及藥品業者,以及許多靠養豬支撐收入的家庭會立即崩解,21年前口蹄疫進來的時候,立即就造成2000億元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