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阿嬤鳳迷圓夢 鳳飛飛餐廳聚會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中〉和阿嬤一起戴上鳳飛飛最愛的帽子拍照。(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中〉和阿嬤一起戴上鳳飛飛最愛的帽子拍照。(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9/01/03 18: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元月3日是鳳飛飛逝世7周年,金山區六股里長鐘鼎平和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陪伴北海岸地區一群鳳飛飛迷的長輩,前往台北市松江路的飛飛音樂咖啡廳,緬懷一代巨星;長輩們在咖啡廳裡DIY象徵鳳飛飛最愛的帽子,還唱白牡丹等鳳飛飛知名歌曲,氣氛相當歡樂。

呂春萍說,長輩平時深居鄉下,較少體驗都市生活,透過北海岸社福中心的「圓夢計畫」,了解長輩期望能出遊聚餐,懷念以往美好時光,因此特別連結飛飛音樂咖啡廳,帶領她們到此一遊。

飛飛音樂咖啡廳會長陳文文表示,鳳迷在鳳飛飛過世當年組成「鳳學讀書會」,以延續鳳飛飛熱心公益的精神,後來開設了飛飛音樂咖啡廳,如同小型的紀念館,擺設了鳳飛飛的黑膠唱片、書藉、剪報、錄音帶、CD等,並設有帽子專區,擺放多款式的帽子,讓來到咖啡廳的民眾能夠欣賞,並可戴著自己喜歡的帽子盡情拍照。

滿喜阿嬤因為兒女各自婚嫁且喪偶多年,平時獨居,生活平淡,偶而到六股里社區陪伴站參加活動,這次在里長鐘鼎平和社工的鼓勵下,滿心歡喜參加,她是個鳳飛飛戲迷,也愛聽鳳飛飛的歌,因此DIY了象徵鳳飛飛最愛的帽子。

另位簡林真阿嬤點唱鳳飛飛的台語老歌「白牡丹」,台下阿公阿嬤一起跟著打拍伴唱,「白牡丹、笑文文,妖嬌含蕊等親君…」彷彿回到年輕的快樂時光;鐘鼎平表示,長輩們感覺來到大都會時髦的咖啡廳,在鳳飛飛美妙音樂的陪伴下度過了最難忘的一天。#

偏鄉的長輩到鳳飛飛餐廳緬懷巨星,DIY象徵鳳飛飛的帽子。(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偏鄉的長輩到鳳飛飛餐廳緬懷巨星,DIY象徵鳳飛飛的帽子。(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