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又來了 海巡2000噸台南艦進駐澎湖

海巡署因應中國漁船常態性越界,派出台南艦進駐馬公商港碼頭。(澎湖海巡隊提供)

海巡署因應中國漁船常態性越界,派出台南艦進駐馬公商港碼頭。(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01/03 19: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每年東北季風起,中國漁船就以避風為名,大舉越界群聚澎湖離島,但澎湖海巡隊因艦艇噸位數較小,無法出海驅離;立委楊曜向海巡署建議增派大型艦艇進駐、提高罰金及延長拘留時間,今日就派出2000噸級台南艦進駐。

針對中國漁船經常性的越界捕撈及滾輪式拖網船嚴重破壞海底生態,楊曜近年來嚴格要求海巡署增加執法強度與懲罰機制,過去越界的中國漁船只有50萬罰金,自2014年修法後每年平均每艘裁罰金額都已超過120萬;除了罰金之外,強制拆卸中國漁船魚具、漁網,違法人員也強制扣留一個月後再將其遣返。

雖然台灣當局祭出重罰政策,但中國越界漁船仍在10級風浪的天氣下,假避風之名在近海從事滾輪底拖。楊曜日前召集海巡署討論再度強化執法強度與裁罰機制,海巡署承諾自本月起加派一艘大型艦艇進駐澎湖,另外針對人員扣留也從30日增加至45日,並視違法情節狀況,最高將扣留90日。

楊曜也期盼前些日子到訪中國北京的縣長賴峰偉,透過對談協助長期以來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及抽砂行為、中國的海漂廢棄物處理等影響澎湖民生的重大問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呼應立委楊曜建議,今日自高雄調派2000噸級台南艦進駐澎湖馬公商港碼頭,在進駐期間得以就近就便配合澎湖海巡隊執行越界中國漁船掃蕩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