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考核東縣成績優 獲增撥1.6億元補助款

台東縣政府考核成績優。(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政府考核成績優。(記者張存薇攝)

2019/01/03 15:0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行政院針對地方政府考核成績出爐,台東縣獲非六都組第5名,除可獲900萬元獎勵金,再加上原本匡列的考核補助費,總計增撥1.6億元補助款,不過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說明,台東縣每年歲入歲出差短約15億元,這筆錢將統籌運用,至少能「少向行庫借錢」。

盧協昌指出,行政院每年依據「中央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計畫及預算考核要點」,分社會福利、教育、基本設施及財政績效與年度預算編製及執行等4大面向對地方政府考核,每項都必須達80分以上,才不會扣減補助款,東縣除4大面向都達標,債務管理績效更名列全國第2名。

盧協昌說明,除原本匡列的1.5億元補助經費,考核結果又獲獎勵900萬元,總計進帳1.6億元,對縣庫不無小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