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發表《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新書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右)為新書簽名。(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右)為新書簽名。(記者萬于甄攝)

2019/01/03 13:4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與醫護團隊將多年來的臨床管理實例經驗,匯集撰寫成「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新書,今在院內舉辦新書發表會,許多醫護人員也熱情響應。邱仲慶提到,最好的管理就是要讓員工感到幸福,奇美幾乎將一半盈餘做為員工獎金發放,讓醫護品質更加提升。

「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由奇美醫學中心講座教授林秀娟主編,不僅收錄邱仲慶所開設醫務管理實務進修班的課程內容,也有部分奇美醫療團隊臨床實務案例,讓民眾進一步了解「白色巨塔」內的經營管理。

邱仲慶提到,現行的健保制度要把醫院經營好相當辛苦,醫院想要生存,除在人事管理、財務等方面都需要有良好的策略外,也要讓員工感到幸福,才能提升醫護人員照護患者的品質,因此,奇美醫學中心以愛與關懷為出發點,讓醫護幸福,也提供患者有效率且安全的醫療服務。

奇美品質管理中心副主任陳欽明也分享,奇美醫院多年前病房內曾發生一件小意外,因點滴潑濺到插座引發小火煙,好在當下值班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處理妥當,沒造成任何傷害,隔天院長得知後並未責怪,反而先鼓勵值班醫護,這也是「先找答案,不要找責任」好的管理方式。

邱仲慶也說,「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許多文章都讓人很感動,內容也不像一般教科書生硬,能讓讀者看到醫院善待病人的理念。「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首刷約3500本,有興趣的民眾可洽力大圖書選購,近期博客來也會上架供民眾購買。

奇美醫學中心收錄醫院管理實例,今發表「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記者萬于甄攝)

奇美醫學中心收錄醫院管理實例,今發表「醫院管理的私房筆記」。(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