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安豬」小提燈亮相!設計師是紙雕提燈始祖的他

今年台灣燈會屏安豬小提燈設計師洪新富其實是紙雕小提燈創始人。(記者蕭玗欣攝)

今年台灣燈會屏安豬小提燈設計師洪新富其實是紙雕小提燈創始人。(記者蕭玗欣攝)

2019/01/03 12:4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9台灣燈會今年在屏東登場,交通部觀光局今公布主燈「巨鮪來富」,每年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小提燈也在今天曝光,今年小提燈「2019屏安豬」以屏東風豬爺為靈感,設計師洪新富表示自己其實是紙雕小提燈的始祖,1994年台北燈會第一代小提燈就是出自他手。

洪新富表示,今年小提燈造型除代表生肖年,也因為燈會在屏東舉辦,因此在小提燈造型上融入許多在地文化,包括外型以屏東風豬爺為主體設計,外身也設計牡丹花雕刻,象徵花開富貴、發,雙錢雕刻則意味著吉祥、發大財,蝙蝠雕刻取福到的意思;小提燈外型圓滾,也象徵著八面玲瓏、圓圓滿滿。

洪新富說,今年小提燈共有三個顏色,包括象徵熱情、吉祥的紅色,招財進寶的黃色,以及屏東藍天大海的藍色。

洪新富除了是今年小提燈設計師,也是紙雕小提燈的始祖,1994年(狗年)台北燈會的第一代紙雕小提燈就是出自他手,此後每年各縣市燈會和台灣燈會小提燈設計都有他的參與。

觀光局表示,今年小提燈限量發送8萬個,自2月19日到3月3日每天下午3點起在大鵬灣燈區3號聯合服務站、企業燈區發放6000個,每人限領1盞,送完為止。

另,台北市為響應環保,今年宣布不發送小提燈,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表示,觀光局將考慮未來減少小提燈發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