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僧帽水母入侵花蓮七星潭 農業處:零星個案勿恐慌

花蓮七星潭出現僧帽水母屍體。(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花蓮七星潭出現僧帽水母屍體。(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2019/01/03 12:1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東綠島爆發大量「僧帽水母」屍體被海浪拍打上岸,由於死掉個體仍具神經毒,引發民眾熱議,同為東部海域的花蓮七星潭,近日也被遊客發現僧帽水母身影,擔心觀光勝地恐淪陷,熱心在臉書社團「花蓮人」發文提醒民眾「勿碰!」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表示,研判是零星個案,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號稱「世界第三毒」的僧帽水母,自去年在花蓮七星潭海邊現蹤後,今年又被民眾發現藍紫色、身軀長長的「僧帽水母」屍體出現在礫石灘上,嚇得趕緊拍下照片為證,上網發文提醒「千萬別碰。」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漁牧科長黃耀興說,花蓮岸際不常出現僧帽水母,目前尚未收到民眾通報,但仍提醒民眾,僧帽水母含有劇毒,千萬別用手觸摸以免螫傷,近日因天冷觀浪遊客少,也未傳出有民眾遭水母螫傷意外,研判屬零星個案,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碰觸僧帽水母後,皮膚會造成劇痛,並留下紅色鞭痕,約2至3日才能消散,毒素恐還會滲入到淋巴結,刺亦會產生過敏反應,就算是已死去的僧帽水母或脫落的觸鬚,在數小時內仍能造成同樣傷害。

花蓮縣海洋生態保育協會成員潘先生說,受海象、氣候變遷影響,花東沿岸近年水母明顯增加,加上農業用的營養鹽進入近岸環境後,造成嚴重優養化問題,促使海藻增生,才會讓與藻類共生的水母大量遽增。

民眾在花蓮七星潭礫石灘上拍下僧帽水母屍體照片。(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民眾在花蓮七星潭礫石灘上拍下僧帽水母屍體照片。(翻攝臉書社團花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