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宜4匝道有效移轉北返車流? 議員PO照片:水田變停車場

元旦假期北返車流改走宜4匝道,車流塞在水田旁的產業道路上。(吳宏謀服務處提供)

元旦假期北返車流改走宜4匝道,車流塞在水田旁的產業道路上。(吳宏謀服務處提供)

2019/01/02 15:25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國道5號在頭城交流道南側增設宜4匝道,去年10月底通車,首度碰到連續假期考驗;交通單位今公布元旦假期宜蘭交通狀況,指頭城交流道排隊時間大幅縮短35分鐘,比前年要排隊80分鐘才能上國五大幅縮短,顯示匝道成功移轉礁溪市區車流,但有宜蘭縣議員貼出照片,指車流只是改塞水田農路,變成「市區塞、農路也塞」。

今年元旦4天連假,雖然宜蘭陰雨綿綿,但國五南下車流仍逾14萬輛次、北上也有13萬輛車次,總車流量約27萬輛,比去年的20萬、前年19萬高出逾7萬輛車次。

為紓解假日及連續假期頭城交流道車流,交通部投入近10億元,在頭城交流道南側增設宜4匝道,去年10月28日通車迄今,首度碰到連續假期挑戰。

交通單位統計,歷年連續假期,頭城交流道平均回堵長度近2.75公里,在礁溪市區排隊至少要80分鐘才會上國道。但宜4匝道開通後,元旦連假期間頭城交流道停等時間大幅縮短35分鐘,顯示匝道順利移轉車流。

「車子還是一樣多阿!」宜蘭縣議員吳宏謀直言,宜4匝道確實轉移部分車流,但車輛卻改塞在通往匝道的農路,包含十六結、二龍村田間小路,連假期間都是車,「產業道路變成停車場」,影響附近農友出入,且礁溪市區則是一樣塞車。

吳宏謀指出,宜4匝道是否有效,不可能短期內就看出成效,且從礁溪市區南端往匣道口的各導引道路,應該盡速規畫完整,讓車輛全往農路塞,變成「市區塞,農路也塞」。

元旦假期北返車流改走宜4匝道,水田旁的產業道路儼然成了停車場。(吳宏謀服務處提供)

元旦假期北返車流改走宜4匝道,水田旁的產業道路儼然成了停車場。(吳宏謀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