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特別!這家便利商店有神明幫忙顧店…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的便利商店,就在正殿內的一隅。(記者陳鳳麗攝)

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的便利商店,就在正殿內的一隅。(記者陳鳳麗攝)

2019/01/02 05: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的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宫開了便利商店,賣泡麵冷飲、罐頭醬油,還有影印服務,附近因無雜貨店,社區居民或上山耕作農民都來此光顧,冷飲和泡麵最熱銷,因應居民作息,上午7點開門,傍晚6點就打烊,因為開在正殿內,彷彿有神明幫忙顧店,宵小不敢上門。

中寮鄉的台灣道教總廟玄義宮主祀玄天上帝,管委會主委羅文桂對宮內的一切事務都要求「合法合理合情」,不只土地合法,且在10多年前就申請了古早味餐廳和便利商店的營利事業登記證,申請牌照後發現鄰居要開雜貨店,因此宮方即決定不開便利商店,但均按時繳餐廳和便利商店的營業稅。

3年前這家雜貨店因無人手而關門,而附近又都沒有便利商店,在居民的建議下,宮方才在宮廟內的一隅開起「台灣真武館便利商店」。

這家設在宮廟內的便利商店面積不大,但家庭用的油、鹽、醋、罐頭、泡麵、飲料都有,因為有餐廳營利事業登記證,也有賣台灣菸酒公司酒品,店內還有像連鎖便利商店一樣的影印服務,但不賣不合法的物品,例如私釀酒品就不會出現在店內。

主委羅文桂說,設在宮廟裡的便利商店,因應居民的起居習慣,因此每天營業時間從早上7點到傍晚6點。

過去附近的雜貨店偶爾會有小偷潛入偷竊,這家開在玄義宮正殿一隅的便利商店,感覺正殿裡的眾神明也會幫著在顧店一樣,因此即使人手少,但宵小不敢覬覦。

這家便利商店平日營業額並不多,大約只有數千元,但若有廟會或進香團來參香就營收大增,一天營業額可逾萬元,營業額雖不同,但泡麵和飲料都是最熱銷的商品。

玄義宮的便利商店有賣生活用品,還有影印服務。(記者陳鳳麗攝)

玄義宮的便利商店有賣生活用品,還有影印服務。(記者陳鳳麗攝)

玄義宮主祀玄天上帝,並開班傳授道教科儀和易經。(記者陳鳳麗攝)

玄義宮主祀玄天上帝,並開班傳授道教科儀和易經。(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