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鼎泰豐被爆濫蝦充數 引發常客痛批品質差、變相漲價

鼎泰豐蝦仁從劍蝦換成白蝦、沙蝦,不只大大影響口感,還被質疑變相漲價,鼎泰豐坦言,因為原本使用的劍蝦貨源不足,蝦仁確實有更換品種。(資料照)

鼎泰豐蝦仁從劍蝦換成白蝦、沙蝦,不只大大影響口感,還被質疑變相漲價,鼎泰豐坦言,因為原本使用的劍蝦貨源不足,蝦仁確實有更換品種。(資料照)

2019/01/01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店鼎泰豐被爆出蝦仁被換成品質較差的白蝦、沙蝦,不只大大影響口感,還被質疑變相漲價;對此,鼎泰豐坦言,因為原本使用的劍蝦貨源不足,蝦仁確實有更換品種。

據《蘋果》報導,鼎泰豐的常客蔡姓男子日前到鼎泰豐點了蝦仁麵,發現其中的蝦仁被更換成白蝦,和過去較高級的劍蝦相比,味道大不如前,賣給客人的價錢卻相同,質疑根本是變相漲價。

被質疑變相漲價 鼎泰豐向顧客致歉

鼎泰豐解釋,原本只用劍蝦,過去全台鼎泰豐的劍蝦一年平均就用了2百多公噸,但從2016年開始,野生捕撈的劍蝦就供應不足,去年鼎泰豐只拿到60公噸的劍蝦,因此2018年初就漸漸用其他品種取代,直到11月份完全無法取得劍蝦,才改成全部餐點都用白蝦與沙蝦,待1、2月劍蝦捕撈期間,會再視供應量決定餐點的蝦仁品種,至於被質疑變相漲價,鼎泰豐向顧客致歉。

基隆海魚達人阿成透露,劍蝦產期為1、2月及6、7月,因為成本高、產量少,幾乎只有像鼎泰豐、點水樓等較高級的餐廳才會選用,大劍蝦一隻約12公分,零售一台斤就要500元左右,中劍蝦則約為4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