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雞大盜」遭活逮 石虎媽媽野放歸山林

闖雞舍的母石虎頭部受傷,經治療後已無大礙。(記者鄭名翔翻攝)

闖雞舍的母石虎頭部受傷,經治療後已無大礙。(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2/31 19:5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今年共發生8起石虎闖入雞舍獵食被捕的案例,近期銅鑼鄉一戶雞農因不堪石虎侵擾造成雞隻損失,設陷阱捕獲一隻懷孕約2週的母石虎,經通報苗栗縣政府並送醫檢查後,確認健康無大礙,已成功野放。苗縣府也呼籲,雞農若受石虎侵襲,應通報1999,新竹林管處也可提供圍網防制補助。

銅鑼鄉張姓雞農近期屢發現雞隻無端被吃,甚至1天之內就被咬死5、6隻雞,故放置誘捕籠要揪出「兇手」,未料卻逮到珍貴的保育類石虎,張姓雞農不僅未「私刑」報復,反通報苗縣府農業處協助處理。

經送醫檢查後確認為1歲大、懷孕兩週的母石虎,健康狀況無虞,惟疑似因衝撞籠子導致頭部有處外傷,經治療一週後已無大礙,由保育人員帶回被捕的山林內野放。

苗縣府表示,今年縣內共發生9件石虎路殺意外,雞舍衝突遭逮的石虎也達8件,過去常見雞農因不堪損失,以毒餌、捕獸夾等方式捕抓或殺害野生石虎。

石虎保育協會正推動雞舍改造募資計畫,預計募集500萬元,將苗栗100座簡陋雞舍改以圍網圈住雞隻活動範圍,使石虎無法任意闖入攻擊雞隻;新竹林管處也針對常受時虎侵擾的雞舍提供圍網補助,盼讓人類與石虎能安心共存。

因獵食雞隻被捕抓的母石虎經檢查確認健康無虞後,已成功野放。(記者鄭名翔翻攝)

因獵食雞隻被捕抓的母石虎經檢查確認健康無虞後,已成功野放。(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