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娶媳菜單曝光 這兩道菜是飯店喜宴必點款

紅蟳米糕用紅蟳與米糕一起蒸,讓米糕中嚐得到紅蟳鮮甜。(記者王捷翻攝)

紅蟳米糕用紅蟳與米糕一起蒸,讓米糕中嚐得到紅蟳鮮甜。(記者王捷翻攝)

2018/12/30 22: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娶媳受到民眾關注,新人一舉一動都是焦點,喜宴菜色有沒有山珍海味,也讓一般消費者好奇。不過晶英酒店指出,這次喜宴賴揆選擇平實的基本款,每位消費者都可以點得到,沒有特別的菜色,新人唯一的要求是為了環保不要有魚翅。而晶英喜宴菜的「必勝款」賴揆也有嘗到,分別是「大棗黨蔘燉烏雞」,還有「紅蟳蓮子蒸米糕」兩道都是中餐主廚盧偉強的功夫菜。

晶英酒店的喜宴菜,強調食材新鮮、不用化學原料,業者自信說,會這麼多人來晶英是有原因的,尤其「雞湯」、「米糕」兩道菜雖然看上去普通,卻是宴客的兩道必勝款。

從香港來善於煲湯的中餐主廚盧偉強說,烏骨雞湯分為兩個層次,因為湯底是用老母雞熬出,另外放入川燙過的烏骨雞一起煲,每隻烏骨雞重約1.6公斤,太大會讓湯汁太少、太小湯汁多味道就不好,因此要嚴格控制重量。

烏骨雞湯受歡迎,除了味道好,還因為雞湯有台語「起家」的意思,而湯內的大顆紅棗有早生貴子的寓意,是相當具有喜氣的一道菜。

另外米糕在喜宴菜上也常見,盧偉強說,紅蟳米糕選用七股紅蟳,在糯米、香菇、魷魚與調味料經過爆香後,將紅蟳與米糕一起蒸,讓米糕帶有紅蟳鮮甜,這道料理最難的是在爆香的技巧,要讓每顆糯米都吸到調味湯汁,因此每鍋都是爆香固定的分量,每一桌消費者都是貴賓,而每一桌吃到的菜色味道都相同,也不會因人而異。

晶英酒店選用在地、新鮮的食材。(記者王捷翻攝)

晶英酒店選用在地、新鮮的食材。(記者王捷翻攝)

賴揆娶媳菜單也是民眾好奇的焦點。(民眾提供本報使用)

賴揆娶媳菜單也是民眾好奇的焦點。(民眾提供本報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