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第1間公立雙語學校體驗營報名結束 就讀中籤率‧‧‧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雙語公立學校,圖為示意圖。(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江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雙語公立學校,圖為示意圖。(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2/30 20: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只招收80人,光體驗營報名就來137人!彰化縣第一間公立雙語學校「鹿江國際中小學」,有意就讀學生必須報名參加體驗營,營隊報名已經結束,共有137人完成報名,整體中籤率約為58%;不論是鹿港保障名額或是縣內生名額,中籤率都超過5成!

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體驗營的招收名額上限是額360人,報名截止共有137人完成報名,只有參加體驗營的學生,才有資格獲得抽籤權。

黃俊偉說,由於報名體驗營的學生必須上傳影片,內容是1分鐘用英文自我介紹,以及2分鐘用中文說明對鹿港傳統文化的想法,從上傳影片來看,可以發現學生真是多才多藝,不只是用說的來自我介紹,還會親自表演一段。

鹿江國際中小學將在2019年8月招收國一新生,總共招收5班,每班16人,也就是招收國一新生80人,因為是實驗雙語學校,依據實驗教育法的精神,不必採用傳統9年國教的學區制,其中設籍鹿港保障名額45人,其餘35人招收鹿港以外、設籍彰化縣的學生,有意就讀學生將採取抽籤制。

從報名資料來看,仍以就讀鹿港鎮國小的居多數,來自和美、彰化市、福興、秀水、員林、社頭、二林等地也都有,還有就讀其它縣市國小的學生;連就讀私立小學、在家自學者也都來報名,報名相當熱烈;無論是鹿港保障名額,或是縣內生部分,中籤率都有超過5成。

鹿江中小學的國中部,每星期有11堂英語課程,其中3堂課是台灣英語師資,8堂課是外師,外師上英語課程,則採全美語教學;台灣師資會用中、英雙語來授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