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圖書館」不打烊 借書還免費送10本書

館員們將收到的贈書一一整理分類。(記者鄭名翔翻攝)

館員們將收到的贈書一一整理分類。(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12/30 11:5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全台最強圖書館,元旦連假不打烊還送書!連續3年蟬聯全國借閱率最高的苗栗縣三灣鄉立圖書館,維持一貫服務熱忱,元旦4天連假持續開館,同時還推出二手書分享活動,募集各界捐贈的800本童書,重新整理分類過後,只要憑借書證即可免費索取10本,要讓寒冬中的小鄉接力飄散溫馨書香。

迷你精緻的三灣圖書館,雖位處偏鄉、交通不便,但靠著舒適的閱讀環境、推陳出新的主題式閱讀專區、及全國開館日數最多的服務熱忱,使得年平均借閱側數高達14餘本,不僅是台北的3倍,更超越新加坡、香港,堪稱書香之鄉。

適逢元旦4天連假,三灣圖書館不僅照常開放,還推出「我的舊愛,你的新歡」二手書分享活動,將各界捐贈童書,重新整理分類,挑出書況良好的800本,作為書痴借閱禮,只要憑借書證就可免費挑選10本童書,館長謝淑貞表示,由於館藏空間有限,所以大方分享給親子書友,讓好書得以再找到新的家。

除了二手童書外,館內還有各式類別、但與館藏書籍重複的「漂書」,其中不乏許多經典名著,經館方過濾整理後,將陸續捐給有緣人,謝淑貞說,目前館內「漂書」有近600本,為了讓好書得以永久保存,未來也將放在三灣診所、農會等處供人索取,也歡迎連假期間大、小朋友一同來三灣圖書館挖寶。

凡憑借書證一張即可兌換10本童書。(記者鄭名翔攝)

凡憑借書證一張即可兌換10本童書。(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圖書館元旦連假不打烊,依舊吸引許多民眾來挖寶。(記者鄭名翔攝)

三灣圖書館元旦連假不打烊,依舊吸引許多民眾來挖寶。(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