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仿國外課徵含糖飲料稅? 國健署:暫不考慮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立法院日前所做的「2018年兒童福祉調查報告」,國內有近五成(47.9%)兒少每天喝1杯以上的含糖飲料。(資料照)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立法院日前所做的「2018年兒童福祉調查報告」,國內有近五成(47.9%)兒少每天喝1杯以上的含糖飲料。(資料照)

2018/12/29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法制局日前提出報告,表示為了解決國內學童肥胖問題,建議主管機關盡速討論課徵含糖飲料稅的可行性,對此國健署長王英偉今天(29日)指出,台灣含糖飲料市場獨特,與國外不同,經過專家報告分析後,也認為此政策在執行層面上有困難,因此暫不考慮。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立法院法制局日前所做的「2018年兒童福祉調查報告」,國內有近五成(47.9%)兒少每天喝1杯以上的含糖飲料;教育部也統計,我國106學年度國小及國中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各為27.6%及29.5%,因此立法院建議主管機關盡速討論課徵含糖飲料稅的可行性。

對此,衛福部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雖國際上部分國家隊含糖飲料課徵糖稅捐,但國外飲料大多以大廠牌罐裝飲料為主,市場單一容易課徵稅收,但台灣含糖飲料市場獨特,與國外不相同,以私人手搖飲店家居多,若課徵稅收恐造成課稅不公的情形,在實際層面上有執行困難。

王英偉也指出,改善肥胖的管道相當多元,從出生起哺育母乳,就能有效減少小孩肥胖率,另外也希望透過扭轉老一輩「胖就是福」的想法,灌輸「肥胖就是一種疾病」的觀念,讓更多家長、爺奶有正確的知識以改善兒少肥胖問題。王英偉也表示,在全球兒少肥胖趨勢逐漸攀升情況下,位課徵含糖飲料稅的台灣兒少過重比例卻正逐年下降,因此,課徵含糖飲料稅不會是改善肥胖問題的優先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