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遊菲染麻疹 接觸138人曾搭文湖線

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今年和家人赴菲律賓旅遊,回國後確診染麻疹;疾管署今天宣布,男嬰30多歲的母親也被確診感染,母子倆曾搭過文湖線,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今年和家人赴菲律賓旅遊,回國後確診染麻疹;疾管署今天宣布,男嬰30多歲的母親也被確診感染,母子倆曾搭過文湖線,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12/29 16:5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今年和家人赴菲律賓旅遊,回國後確診染麻疹;疾管署今天宣布,男嬰30多歲的母親也被確診感染。台北市衛生局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已掌握曾和男嬰母親接觸者138人,包括其工作地114人,全聯福利中心(內湖店)14人、朱記餡餅粥(中信南港店)10人。

由於麻疹傳染力強,衛生局也公布該個案傳染期間的大眾運輸活動史與其他地點活動史,包括12月23日曾到全聯福利中心內湖店、OK便利商店港墘店、晚上則到便利超商7-11墘都門市。12月24日晚間前往朱記餡餅粥(中信南港店)、搭乘文湖線(南港軟體園區至港墘)。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歐佳齡科長指出,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主要症狀為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及口腔黏膜有柯氏斑點(koplik spots)、紅疹,潛伏期7至18天,出疹前後4天均具傳染力。

衛生局呼籲,40歲以下民眾,若曾於12月23-24日在該個案停留點活動,且近期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洽北市衛生局防疫專線23753782,將協助安排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