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出生、台南成長 郭為美「富麗人生」油畫展今開幕

前輩畫家郭柏川的女兒郭為美,畫風簡潔而色彩迷人。(記者洪瑞琴翻攝)

前輩畫家郭柏川的女兒郭為美,畫風簡潔而色彩迷人。(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12/29 17: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藝術家郭為美在台南文化中心展出「富麗人生」油畫個展,今(29)日開幕,她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以色彩詮釋多彩多姿的人生。

老家住在台南五條港打棕街(今忠明街)的她,因為父親郭柏川教授留日10餘年後,應聘到北京師大等校任教,因此她在北京出生,自小與家人租住在那如將軍府般奇大的宅院一隅,神祕花房和傳說,孕育她充滿奇思幻想的童年,1949年隨家人回到故鄉台南,完全不同的家鄉情景,讓她一直印象深刻,點滴在內心深處。

郭為美的創作源自於人生默觀心得,雖有挫敗苦痛,卻也有前方光明,畫面作呈現純淨與簡潔的形色結構,而且創作不侷限題材,任何與生活經歷相連結且令她觸動的事情都是筆下主角。

例如,1949年回到台南時的深刻印象與鄉情,呈現在作品的古蹟建物中;熱愛歌劇的她,在西班牙及歐洲留居期間,因為舞台佈景的華麗色澤而豐富了她的畫面;還有旅居紐西蘭時、望眼藍天白雲的明燦光景。這一生的奇特經歷,交織了她在人生和畫面上豐富面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