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不蓋停車場 台大醫院為精神病友闢建「療癒花園」

2018/12/27 12:19

台大雲林分院療癒花園由病友參與設計與闢建,相當漂亮。(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為精神病友整理療癒花園,運用園藝治療,改善精神病人的病情,今天舉辦輕食嘉年華會,病友開心品嚐自己辛苦種出蔬果。

台大雲林分院闢建療癒花園,改善病友病情。(記者林國賢攝)

台大醫院宿舍區旁有一處約700坪閒置花園,院方原本建議闢建停車場,解決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但精神部主任黃偉烈強烈建議應將花園重新規畫,做為療癒花園,並獲院方支持,由病友參與規劃整理,嘉惠病友。

黃偉烈表示,根據研究,園藝治療透過與植物接解,體驗五感刺激,體會生命起伏,可幫助情緒穩定,抒解壓力,改變病友病情。

阿福患有思覺失調症及智能不足,在病房時常有自語及怪異行為,常常誤解他人言語意思而多獨處,在園藝活動裡開始使用鏟子挖土,並主動詢問他人如何種植,增加與他人互動,病情有改善。

職能治療師陳雅玲指出,讓花園可以是田園,田園也可以是花園,因為參與園藝治療來改善精神病人的病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