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一號」搬不搬?搬去哪? 元月2日起i-voting決定

青塘園草地上「桃機一號」搬不搬?搬去哪?1月2日起開放民眾i-voting。(記者李容萍攝)

青塘園草地上「桃機一號」搬不搬?搬去哪?1月2日起開放民眾i-voting。(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26 22:58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9月30日落幕後,約有半數大型藝術裝置作品留置現地繼續展出,其中,位於中壢青塘園的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市府文化局考量地方民意兩極,訂明年1月2日至31日開放民眾至文化局i-voting網路平台投票,「桃機一號」搬不搬?搬去哪?由民眾票選決定。

「桃機一號」長30公尺、高10公尺、寬15公尺,是裝置藝術家王文志在青塘園打造,以鋼骨建構飛機造型,鑲入旅行箱造型,作品呈現旅人的各色夢想故事與悲歡離合,內部可同時容納100人左右,民眾可進入機艙休憩與冥想,獲得心靈平靜,也可以當作瞭望台環視四周,機艙同時布滿印刷的鋁片,抬頭可以在上面看到台灣、桃園的特色景點,以及歷屆地景藝術節代表作品。

這座結合藝術、建築與景觀美學的作品,展出期間成為熱門拍照打卡點,但也因為設在青塘園草地上,引起地方抨擊市府花大錢置放破壞自然之美,恐怕原本前來棲息覓食的禽鳥會被嚇跑等等。

文化局綜合各方意見,建構i-voting網路平台,由全民投票決定桃機一號的最佳去處。投票的選項有二,可勾選作品留置現地繼續展出,或將作品移至適合地點(每人最多可投3個地點),據估計移置經費約800至1000萬元,並不便宜。

文化局挑選的移置地點有8個,分為:大園區的客運園區公一公園、桃園區虎頭山環保公園、桃園區玉山公園、桃園區建國公園、中壢區龍岡萬坪公園、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平鎮區新勢公園以及鄰近桃園國際機場和竹圍漁港的海湖地景公園。

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設在青塘園草地上,讓不少人有「異見」。(記者李容萍攝)

公共藝術作品「桃機一號」設在青塘園草地上,讓不少人有「異見」。(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