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專屬台灣新年音樂會 賓茂國中VASA原舞隊喜獲邀

賓中「VASA原舞團」表現傑出,獲邀參加史上首次專屬台灣新年音樂會展演。(記者陳賢義翻攝)

賓中「VASA原舞團」表現傑出,獲邀參加史上首次專屬台灣新年音樂會展演。(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8/12/26 21: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史上首次專屬台灣新年音樂會,元旦將在台北市大湖公園陽光草坪舉行,台東賓茂國中「VASA原舞團」獲邀與灣聲樂團合作演出,斐然成績再添一樁;賓中VASA原舞團成軍逾8年,團員們不斷從練習中找回日漸式微的排灣族文化,也藉由歌舞展演贏得無數掌聲,並受邀出國進行文化交流,更爭取到民間企業的贊助,發行首張音樂專輯「日出東聲」,收錄了排灣族7個部落的古調。

賓中幾近百分百都是排灣族學生,與生俱來的歌舞天分是最大的優勢,VASA原舞團2010年由呂美琴策劃成軍,藉由多元的學習、音樂及歌舞,幫助學生展現屬於自我的驕傲及優越感,也發展出屬於賓中的本位特色,2012年由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牽線,並在禎祥食品支持鼓勵下正式命名,參加多次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均獲優良成績,且數度獲邀遠赴日本等國交流。

校長洪文政說,感謝VASA孩子及老師們的努力,9年來一步一腳印的成長讓排灣樂舞帶著孩子走上國際舞台,站上國家音樂廳,而這些點滴與過程,回首過去,又是異常的新鮮,就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