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決議與交大優先合校 恐影響交大校長遴選

陽明大學確定跟交通大學優先談合校,交通大學樂見其成,但對於即將進行的交大校長遴選計畫也是複雜的問題,校長遴委會明年1月將開會討論暫緩或繼續校長的遴選。(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大學確定跟交通大學優先談合校,交通大學樂見其成,但對於即將進行的交大校長遴選計畫也是複雜的問題,校長遴委會明年1月將開會討論暫緩或繼續校長的遴選。(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26 14:3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將優先與交通大學啟動合校計畫,對此,交大表示,這是個好的開始,將為台灣培育前所未見的人才,開創全新的趨勢,將把握難得的時機,努力克服今後的挑戰,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發展。

不過,交大校長張懋中任期到明年7月底,交大已啟動並成立校長遴選委員會,對於陽明大學確定與交通大學合校,是否影響交大校長的遴選時程?交大主秘裘性天表示,這確實是個複雜的問題,將在明年1月召開的校長遴選委員針對此狀況討論,不管是暫緩新校長的遴選,或繼續遴選,都會由委員會充份討論後,凝聚最大共識為基礎,不會影響交大校務的推動為目標。

此外,交通大學也積極籌設博愛校區智慧型醫院,裘性天強調,交大設醫院的目標沒變,未來即使與陽明合校,雙方的醫院型態也會不同,交大在博愛校區的智慧型醫院,會結合電子、生物Bio-Ict的產業,這部分交大校友會仍繼續推動與募款,未來若與陽明合校成功,將發揮陽明醫學專長與交大電子專長「1+1=11」的跨域效益。

裘性天強調,交大與陽明談合校,從2001年開始兩校簽定合校意向書後,17年來,雙方就持續針對合校有互動,交大也經3次校務會議同意與陽明合校,因此兩校合校已是交大共識,多數教職員也樂見其成。

對於合校後續問題,裘性天也說,會以對等的立場來台合校,會保留各自原先的優勢,並沒有誰要消滅誰的問題,會尊重彼此差異,擴大共同的可能發展,將生醫與電子結合就是未來跨領域的重要發展,尤其從教育著手,不僅能解決兩校現況發展的問題,更能攜手創新開發新的產業趨勢,對兩校合校深具信心。

清大:尊重陽明決議 祝福合校成功

而陽明大學原本也找清大談合校,對於陽明大學決定優先與交通大學談合校,清大也發表聲明指出,尊重陽明的決議,並對陽明及交大的合校成功給予祝福,強調清華與陽明、交大、中央4校同為台聯大系統,將持續教學與研究的合作。

清大表示,合校的校名確實是陽明考慮的因素,清華尊重陽明的選擇。並強調,發展醫學、生醫等領域,是清大成為世界一流大學未曽間斷的努力,未來能會繼續與交大和陽明繼續豎立台灣高教新典範,同時也會持續拓展前景,包括與所有醫學大學合作或發展學校醫學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