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外交部重大疏失 旅行業者:將打集體訴訟討回公道

「觀宏專案」旅客假觀光真落跑。圖為小港機場。(示意圖)

「觀宏專案」旅客假觀光真落跑。圖為小港機場。(示意圖)

2018/12/26 13:0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南向觀光爆發史上最大宗脫團紀錄,如今接待旅遊團的東森旅行社又爆出5團153名旅客全都買單程機票入境,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痛批,外交部越南辦事處核發簽證時就應該查驗機票,100多人都買單程機票擺明就是要跑,這是外交部管理出現重大漏洞,業者已規劃要打集體訴訟,向外交部或觀光局討回過去旅客逃逸所付的罰金。

李奇嶽痛罵,簽證是外交部越南辦事處核發的,審查時就應該檢查過機票,只要照會過航空公司就會知道有沒有買回程機票,觀光局只是進行一般文件審核,不見得有能力判斷真偽,台灣旅行社只會收到組團社提供的航班時間,根本不會看到機票。

觀光局昨天表示,東森旅行社雖有按規定通報,但仍要負擔所有遣返旅客的費用。李奇嶽說,政府行政單位的行政疏失,最後卻要業者賠償,過去中客落跑,業者都是10萬、20萬在賠,遣返旅客機票一張5000到8000元,他已經和立委許毓仁規劃要針對現行不合理的賠償制度,向外交部獲觀光局提出集體訴訟,要將先前繳的罰款通通要回來,修正現行制度。

李奇嶽還說,組團社讓100多名旅客買單程機票,他認為組團社也不單純,可能有拿人蛇集團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