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太空夢」發揮到極致! 瘋狂男子要自製火箭升空

Joe Barnard研發中的小型火箭。(圖片由Joe Barnard授權)

Joe Barnard研發中的小型火箭。(圖片由Joe Barnard授權)

2018/12/26 13:13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的Joe Barnard和許多人一樣都懷著太空夢,但不同的是他勇於付諸實行,一頭鑽進小型火箭的研究中。2014年他看到SpaceX的火箭成功著陸,讓他想跟著搭上這股火箭熱潮,於是在2015年創立了個人公司BPS.space,希望藉著自製火箭,拿到進入SpaceX工作的門票,但事實上Joe並沒有製作火箭的知識背景,他大學主修的是音樂製作,與火箭可說是完全無關,不過他相當有毅力的靠著閱讀教科書,上網學習機械工程與程式等相關知識慢慢摸索。

起初Joe靠著接婚攝工作賺取經費,想盡可能的用最便宜的材料製作出火箭試射,但最後因經費不足遇到瓶頸,為此他開始賣自製的航線計算機並經營網路募資平台,經過不斷努力後,公司終於慢慢步上軌道,他因此辭去婚攝工作,全力投入研發。

現在Joe不再以進入SpaceX為主要目標,轉而把重點放在製作具垂直起降能力的小型火箭上。雖然Joe自製的火箭離「上月球」這個目標仍很遙遠,但他表示仍會繼續堅持下去,就讓我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到他的小型火箭順利飛上太空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