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境時聽到宣導先自首「有帶香腸」 中客免去20萬罰鍰

廈門中客在入境時自首「我有帶香腸」,免去20萬罰鍰。圖為中國香腸示意圖。(資料照)

廈門中客在入境時自首「我有帶香腸」,免去20萬罰鍰。圖為中國香腸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25 0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農委會為有效防堵而提高罰款,首次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即重罰20萬元,截至23日止已有11案例。不過昨日有一名廈門中客宋男在入境時因為聽到機場人員宣導,隨即上前自首「我有帶香腸」,免去20萬罰鍰。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宋男在昨日上午搭機抵台,在入境前聽到機場人員宣導,突然想起隨身行李中有一包香腸,他便上前自首,將香腸交給現場人員。由於宋男主動自首申報,「並未攜帶違規肉製品入境」,防檢局未開出20萬罰緩。

宋男提到,這包香腸是他親屬在出門時幫他帶的,主要是怕他肚子餓,不過他在中國廈門機場搭機前、飛機上或其他地方,「從來沒有聽說過不能攜帶肉類製品入境台灣」,而是在下機抵台後聽到桃園機場人員宣導,才知道攜帶肉品入境台灣的嚴重性,因此急忙向機場人員申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