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台北市機車格「全面收費」?臉書投票這方遙遙領先

投票時間為期24小時,將於25日晚上7時30分開票。(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投票時間為期24小時,將於25日晚上7時30分開票。(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2018/12/24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擁有超過2百多萬網友在網上分享大小事,其同名粉絲專頁於今天(24)日傍晚發起投票,以台北市最近熱門議題:台北市公有停車場的機車格將全面收費,徵求雙方支持或反對意見,投票時間為期24小時,將於25日晚上7時30分開票。

為解決免費停放造成久占的問題,台北市政府於12月1日起,將比照汽車格全面收費,為避免民眾無法適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分4階段執行。第一階段將以商圈為主要收費範圍,第二階段再以捷運站周遭擴大實施,第三階段為市區主要幹道,最後才是一般巷弄收費。

柯文哲主張以「使用者付費」的概念規劃台北市21.3萬個停車格。一天計次20元。

爆料公社開放投票選項為「支持全面收費」、「反對全面收費」2項,甫開放投票2個小時,已吸引7萬人投票,但目前投票結果顯示,支持收費方以74%大贏反對方的26%,雙方差距懸殊。有網友在投票底下留言表示,「我支持收費,但是要求一車一格,常常看到三車兩格的在擠(還正常開單)」、「一格停兩台我可不想付錢」、「我支持機車收費,但先把道路使用權歸還給機車再來跟我說汽機車平等收費」。

另外,明天正巧是爆料公社創社4年,爆料公社指出,社團4年來幫助了基層民眾,使民眾的聲音得以藉由社團內記者朋友令社會重視,也藉此發現,「社會上有許多光怪陸離事件,這社會並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單純」。爆料公社提醒,每個人因成長的經歷不同,看到的世界也不同,請用溫暖的留言幫助貼文者,讓貼文者感受到台灣是個充滿愛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