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轉彎!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在3個月內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程序瑕疵,對外充分說明並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在3個月內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程序瑕疵,對外充分說明並報告。(記者吳柏軒攝)

2018/12/24 15:52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上任台大校長,但台大要在3個月內針對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的不完備,遇有類此程序瑕疵,對外充分說明並報告。

葉俊榮表示,教育部不能再繼續期待和繼續呼籲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因為遴選委員會不願意發揮有限功能,遴委會也認為該做的都做了,不願意再做,對於政次姚立德遴委提出再次開會的提案,亦不給予正向處理,遴委會相當不應該,不能大家共同為此僵局糾結,尋求合乎法律解決之道,為未來大學校長遴選堵下程序瑕疵。

葉俊榮表示,但台大校長代理這麼久,每多代理1天,他就對台大感到不捨和不應該,從大學發展來看,台大負有打國際盃重責大任、旗艦大學、產學合作扮演重要角色,教育部不能坐視,該做決定要做決定,除了考量程序瑕疵要合乎大學自治處理,應衡量另一種利益,包括台大學生利益及高教發展、社會紛擾,因此「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但台大要在3個月內針對台大校長遴選過程中的不完備,遇有類此程序瑕疵,對外充分說明並報告。

葉俊榮今年7月16日由內政部長轉任教育部長,對於今年5月4日教育部發給台大要求重啟校長遴選公文,原本強調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應再開會補正瑕疵,對於管中閔教授兼職台灣大獨董等三職問題、台灣大副董蔡明興任遴選而未利益迴避的問題,遴選委員會均應開會釐清,但台大遴選委員會均拒絕教育部的要求。

相關影音

大轉彎!教育部長葉俊榮(中)今天宣布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記者吳柏軒攝)

大轉彎!教育部長葉俊榮(中)今天宣布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