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價降幅大 國道客運調高票價措施擬取消

因中油宣布明天油價大幅調降,公路總局已與國道客運業者溝通,票價擬暫時維持不變。(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因中油宣布明天油價大幅調降,公路總局已與國道客運業者溝通,票價擬暫時維持不變。(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8/12/23 23:22

〔中央社〕包括國光客運、統聯等國道客運業者原打算明年元月陸續縮小票價折扣,對消費者來說就是漲價;不過,因中油宣布明天油價大幅調降,公路總局已與業者溝通,票價擬暫時維持不變。

國光客運與統聯客運日前在官網公告,分別從明年1月3日及1月5日起,縮小各路線票價折扣幅度,所以各路線票價會變貴,業者的理由是反應先前油價調漲,成本增加。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說,明天油價就要降價,且每公升降新台幣9角,已聯繫業者,經過溝通,業者也認為可以暫時不必變動票價,擬取消縮小折扣的公告。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說,國光客運這次縮小折扣後,票價平均漲幅是3.5%,還是比交通部核定的票價上限低;不過,明天油價降幅很大,原本打算縮小折扣的措施會有變動。

交通部對各家國道客運路線票價訂有不同上限,業者在上限範圍內可自行調整,不必經過交通部公路總局審查,目前各路線票價都比核定上限還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