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福公益日 5000名病、弱童及其親友暢遊圓夢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5)、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左4)、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左2)一起揮動魔法棒,祝福所有人的耶誕心願都能成真。(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左5)、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左4)、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左2)一起揮動魔法棒,祝福所有人的耶誕心願都能成真。(記者黃美珠攝)

2018/12/23 17:2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今天是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的公益日,趁著耶誕節是圓夢時序,六福村招待來自全台90個社福團體,約5000名病、弱的孩童及其親長一起入園暢遊,且在新竹縣長邱鏡淳、六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陪同下一起許下耶誕願望。有人求身體健康,有人想要快樂幸福,莊秀石則感性替台灣瀕臨絕種的熊鷹、穿山甲等動物發聲,呼籲社會各界共同來關心牠們。

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說,該基金會成立在40年前,成立後就籌備動物園,且交由六福村主題遊樂園經營。這40年來他們為動物付出了一些力量,希望在屏東、高雄的天空可以看到熊鷹,在桃竹苗地區可以看到石虎,在中央山脈可以看到台灣黑熊、台灣獼猴、梅花鹿、以及穿山甲,這些都是快要瀕臨絕種的動物,所以希望大家共同付出愛心、共同來愛護動物。

他也說,莊福文教基金會近年以成功繁殖南非白犀牛而有名,也很努力致力台灣黑熊、台灣石虎、穿山甲以及熊鷹的復育工作。

他說,這些工作都是需要從小做起,希望大家能夠了解六福村的成立,就是要藉由動物的天成之美,一起來認識、愛護、且保護動物。

為了這邁入第11年的耶誕公益日,六福旅遊集團集結遊客、自家和其他企業團體同仁等的力量,擴大打造「愛心圓夢平台」,總共募到3000份耶誕禮物,在今天送出給每位到訪的生病、或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們,祝福他們不僅耶誕節溫暖、美好,未來的人生路途也是一樣。

在這次的圓夢活動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台大兒童癌症重症病房的20名病童,他們克服萬難,在醫師首肯下,難得離開病房走出戶外遊玩。

除了小朋友熱愛動物的天性,六福村也秉持莊秀石前述的理念,邀請這些病童一起進入到他們的野生動物王國去拜訪動物們。

當中的4歲妮妮就很開心地不斷東張西望,看到了會走動的實體長頸鹿,她安靜地仔細聆聽負責照顧的大哥哥介紹,顯得相當乖巧。

這場以「耶誕星願」為題的活動,園方除替90個社福團體的大小朋友準備「星願卡」,並由2名小朋友代表所有來客,跟著縣長邱鏡淳、董事長莊秀石一起在紛飛細雪中把願望掛上耶誕樹,隨後大家再一起高舉魔法棒朝耶誕樹的方向點去,希望眾志成城,大家都能得償所願。

人造的瑞雪紛紛落下,受邀入園暢遊的個社福團體人人都HIGH了起來。(記者黃美珠攝)

人造的瑞雪紛紛落下,受邀入園暢遊的個社福團體人人都HIGH了起來。(記者黃美珠攝)

耶誕老人分送小禮物給來訪的生病或是弱勢家庭小朋友們。(記者黃美珠攝)

耶誕老人分送小禮物給來訪的生病或是弱勢家庭小朋友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