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整治擬廢興大路 居民嘩然、民代爭取保留

圖中興大路因綠川整治差點被廢除。(記者許國楨攝)

圖中興大路因綠川整治差點被廢除。(記者許國楨攝)

2018/12/23 15: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成功整治中區綠川後,將擴大整治範圍至綠川下游的中興大學,然而計畫中拆除阻隔親水的綠川左岸將會使興大路完全消失,連同約1000棵樹也會砍除,此舉引起居民極大反彈陳情,立委黃國書為此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協調,讓綠川整治計畫能順利推動。

協調會當天當地江川里江洪美梅里長表示,最近接到許多里民陳情綠川下游整治計畫將會廢除興大路(學府路至忠明南路段),取而代之的是以緩坡方式延伸河岸綠帶景觀,她認為市府事先未與居民充分溝通說明就要施作,日後雖改善景觀卻造成大家生活上大不便,並且擔憂市府將砍除施工段約1000棵樹。

市府水利局解釋前瞻計畫中的13.9億將整治綠川全流域,而綠川下游與中興大學攜手合作的「綠川興城」計畫,除了拆除阻隔親水的左岸(興大路),也結合水道、鐵道、綠園道,將河岸綠帶延伸至校園及社區,該計畫已完成發包,預計109年底完工,將讓當地成為文教水岸大學城。

立委黃國書表示,對市府積極推動綠川全流域整治樂觀其成,但廢除道路是影響週邊居民生活大事,尤其興大路早已是居民使用已久且不可或缺的交通要道,路邊停車格也紓解不少週邊停車壓力,加上施工過程的砍樹疑慮,才會引起如此大反彈。

黃國書強調居民並不是反對「綠川興城」計畫,提醒市府一定要聽取在地的心聲與需求,改善環境景觀的同時也能兼顧在地居民的生活需求,才能造成雙贏;經討論協調,市府承諾修改計畫內容將興大路原封不動保留,並在改善景觀過程中維持現有植栽,計畫修改完成後市府也將擇期召開說明會與在地居民報告。

立委黃國書(白襯衫者)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協調。(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委黃國書(白襯衫者)邀集市府相關單位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協調。(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