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替國一女生打子宮頸癌疫苗 下週起基隆先行

防治子宮頸癌,衛福部規劃全面替國一女學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防治子宮頸癌,衛福部規劃全面替國一女學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22 17:3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防治子宮頸癌,衛福部規劃全面替國一女學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今天受訪時說,基隆市確定下週起開始施打,是第一個開始接種疫苗的縣市。

王英偉說,公費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相關配套已經做好,各縣市將陸續開始替女學生接種,基隆市是第一個開始施打的縣市,其餘縣市預計明年下學期開始時再陸續開始施打。

子宮頸癌是女性十大癌症第4名,每年有超過4000人罹患子宮頸癌,而人類乳突病毒(HPV)是重要致病關鍵,多達7成患者因持續感染16及18型HPV病毒而罹癌。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建議各國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並對9到14歲及沒有性經驗者施打較有效。至今年10月止,全世界已逾90個國家將HPV疫苗納入國家疫苗接種計畫。

王英偉說,國健署第一批進口的8萬劑HPV疫苗,在本月中旬已準備好,但受到流感疫苗影響以及各縣市政府安排,才延後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